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CEP动了谁的奶酪?美国对该协议的态度怎么样

    这个月15日,东盟十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5个国家正式签署RCEP协议。有解读认为,全球最大规模的自由贸易协定出炉。但美国对此的态度有点耐人寻味。话说,RCEP动了谁的奶酪?看完你就知道了。

    RCEP动了谁的奶酪
    美国

    有俄罗斯媒体指出,RCEP的核心与“引擎”是中国,目前其是世界经济领导者以及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大国。RCEP,是中国给予美国保护主义政策的非对称回应,且将那些不愿意再追随美国的国家团结在自己周围

    对此,有解读认为,RCEP动了美国的奶酪。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美国是世界霸主,不管是经济,还是科技、军事等多方面。目前,美国依然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但是,这个国家正在走向衰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会加速衰落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