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出现上涨 幅度不会很大

    近期,猪肉价格受到了一波关注,据市场调查发现,最近猪肉价格普遍有所下跌,不过元旦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或出现上涨,但上涨幅度不会很大,总体水平将低于去年同期,随着生猪产能供应越来越充足,未来猪价有望逐渐回归正常水平,那么老百姓距离实现“猪肉自由”还有多远呢?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最近,农业和农村事务部宣布,随着冬季高峰消费季节的到来,特别是元旦和春节,猪肉消费将继续增长,但生产的恢复将推动猪肉的供应大幅增加。预计猪肉市场供应情况将进一步改善。在供应方面,随着新生产能力的逐步释放,上市肥猪的数量将进一步增加。据估计,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的猪肉供应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约30%。

    就需求而言,元旦和春节期间消费的增加可能会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的浪潮(正常年份的增长通常为6%-10%),但总体水平比去年同期将较低。

    从生猪周期定律的角度来看,它已经进入生猪周期的下行阶段,生猪的价格将缓慢下降。至于下降的时间,现在不容易评估,预测是到2022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