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熔断什么意思 来看最正确的解释

    受新冠肺炎的不利消息影响,今年美国股市市场经历四次熔断,经历历史第五次股市熔断。股市熔断导致一大批投资者损失惨重,美股市场哀鸿遍野。那么这个股票熔断什么意思呢?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个事情。

    股市熔断机制
    股市熔断机制

    股票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用通俗的语言来说,就是某个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这个买卖必须在这个范围内进行交易,一旦突破这个范围就会引发熔断机制。

    外国有股票熔断机制,中国也有股市熔断机制。为了控制股票市场出现的风险,我国在股指期货交易中除了实行涨跌停板制度外,还新引入了价格熔断机制。熔断与涨跌停板幅度由交易所设定,交易所可以根据市场风险状况调整期货合约的熔断与涨跌停板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