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丢了怎么办 需要挂失补办吗?

    买了社保之后都会有一张社保卡,由于医保与社保卡已经合并,所以我们现在看病报销都需要拿社保卡,那么如果社保卡丢了怎么办呢?需要挂失吗?为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或者被他人冒用,社保卡丢了之后一定要及时挂失,避免造成进一步的损失。

    社保卡
    社保卡

    第一步是预约挂失,您可以拿着居民身份证原件或户口簿原件,到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以书面形式预先报告损失。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通常位于街道社会保障办公室。这是书面的损失前报告。

    在3个工作日内,将您的身份证或户口簿以及其他有效文件带到网点办理书面挂失。如果超过了最后期限,服务中心将自动取消社会保险。

    挂失成功后,您可以直接申请直接办理正式挂失和补办新卡了。首先填写“申请表”,然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指导您进行下一步。然后,工作人员将签发“领卡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