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 允许有多少存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可以享受国家的补助,但前提是,必须符合相关条件,从这个角度来讲,既可以说是五保户,也可以说是低保户,但两者各有不同,而低保户的家庭人均月薪,要比当地的低保标准更低,那么,如果要申请低保,不知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至多允许有多少存款?

    申请低保户要查银行存款
    申请低保户要查银行存款

    准确来说,没有经济收入、没有劳动能力或没有抚养人、赡养人的居民,基本都可以申请低保户,在申请低保要查全家银行卡吗?这个并没有绝对答案,更多银行的规定是,需要查银行卡存款,但并非查所有人的,只是抽查而已,至于允许有多少存款?

    据了解,居民申请低保时,其家庭收入和财产状况都必须准确无误地交代,不得虚报假材料,不过低保户的存款金额没有上限,而且每个地区对于低保户的资格认定也不一样,发展水平较高的地区,认定低保户的标准也会比较高,经济不发达的地区,低保户认定标准自然也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