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商务局长称期望加入RCEP 那台湾能加入吗?

    11月15日,15国签署RCEP协议,引发全球的关注。加入RCEP,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因此,一些地区也希望能从中分享发展的机遇,其中就包括香港。昨晚,香港商务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热切期望加入RCEP。不少人好奇,台湾对此是什么态度?

    香港商务局长期望加入RCEP
    香港期望加入RCEP

    在11月16日晚的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视频会议上,邱腾华说,RCEP的签署和实施是区内经济融合的标志性事件,香港热切期望加入RCEP。他提到,香港与东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签订了自由贸易协议,与内地也有落实经贸关系安排。

    香港对RCEP持积极态度,反观台湾当局则是故意弱化RCEP的影响,宣称“损失不大”。实际上,RCEP对台湾影响很大,尤其是在石化、纺织、钢铁等行业。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台湾想要加入RCEP恐怕没有那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