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得房率是什么意思 买房时需要注意这个

    众所周知,购买商品房有分公摊面积以及套内实用面积,那么还有一个得房率是什么意思呢?关于这些专业的术语很多小伙伴在看房的时候都不懂,所以很头疼,其实得房率也就是指住户可以支配的面积,那么这个得房率多少才算合理,计算方式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得房率
    得房率

    买了多大面积的房子,不一定就能住上多大面积的房子。得房率一直是购房者心中的障碍,这与购房者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许多购房者将高得房率视为购房的主要标准。他们认为,只有高得房率的房屋才是最具成本效益的,其实不是。

    得房率是指可供家庭使用的建筑面积与每个家庭的建筑面积之比。一般来说,多层房屋的住房率为88%,高层建筑的住房率为72%,办公楼的住房率为55%。得房率是购买房屋时的重要指标。通常,在计算房屋面积时,会计算建筑面积。因此,房价过低,房价负担不起。房间可用率太高,活动不便,因为房间可用率越高,公共区域越小。

    得房率过高将导致业主的公共区域减少,从而使生活感到拥挤,沮丧和不便。例如,高层住宅建筑物只有一个电梯以减少共享区域,并且人们在高峰时段不得不长时间等待电梯。一些建筑物为了提高得房率而减少了走火通道的空间,这将给业主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