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吗 这些信息要了解

    对于参加工作的人群来说,社保是一样很重要的东西,但在如今,不少公司在员工试用期期间,不为其缴纳社保,那么试用期单位不缴纳社保违法吗?其实这样做是违法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试用期不缴纳社保违法吗
    试用期不缴纳社保违法吗

    根据我国现行的《劳动合同法》规定,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内,用人单位有义务为职工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另外《社会保险法》规定,用人单位需要在职工入职30天内,为其向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保登记。

    而《劳动合同法》还规定,试用期包含在劳动合同期限内,既然试用期属于劳动合同期限的范围,员工就有权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即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等。

    总的来说,用人单位在员工的试用期,不为其缴纳社保是违法的。如果员工在试用期前没有参加社保,那么转正成为正式员工后,可以要求用人单位补缴。如果用人单位拒绝的话,可以到有关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