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小产权房 明年这种房产可以转正吗?

    现在大家购买商品房,如果手续齐全,证件齐全,那么就是买到了正规靠谱的房子。但是,有人买了小产权房,后期或有一些麻烦。那么,什么是小产权房呢?这种房子目前不能转正,到了明年是否可以转正呢?

    小产权房不能转正
    小产权房不能转正

    开门见山,先给大家解释一下小产权房的概念。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

    通过以上的解释,大家知道小产权房的概念了吧?现在也有不少人买小产权房,因为价格比较优惠,比正规手续齐全的商品房,价格少一半左右。那么,这种房子在明年是否可以转正呢?

    截止目前,小产权房是不能转正的。因为,“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所以自然不能转正。到了明年,相信也不能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