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量子通话手机 最快或在年底推向民用市场

    我们常说的量子通讯,值得就是利用量子力学原理对量子态进行操控的一种通信形势,对于我们而言,能有效解决信息安全的问题。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国产量子通话手机最快有望在年底推向民用市场,来看下具体的情况。

    量子通话手机最新消息
    量子通话手机最新消息

    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和国盾量子研究所已证实,双方正在开发一款支持量子安全通话的手机。与此同时,中国电信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为民用市场推出带有量子通话的国产手机。手机用户可以选择“加密通话”或“普通通话”两种通话模式,两种模式通话质量没有区别。

    在相关上市公司中,国盾量子:公司与中国电信成立合资公司,主导开发该量子通话手机项目。紫光国微:目前与国盾量子、中国电信合作制作量子安全超级SIM卡,通过高性能国产SIM卡芯片实现量子加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