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建议女性退休统一延至55岁 你有什么看法?

    关于延迟退休的消息,相信大家也听说过,在很早之前就已经传出来了,引起了许多人关注。有人希望早一点退休,有的人希望延迟退休,这个话题引起很大的热议,现在有新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专家建议女性退休统一延至55岁,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女性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女性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近日,新华社授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

    目前,在中国的退休制度中,男女退休年龄是不同的。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可以退休。从事井下、高温、高海拔、特别是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健康工作的男子,应在55岁退休。

    业内讨论的方案主要有两种。一是统一男女性退休年龄至60岁,把女性两档退休年龄统一到一档,同时延长男女性退休年龄;另一种方案是男女各自延长,女性延长的比男性快,最终统一了男女性退休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