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 食物的需求量不断增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吃到有关大豆的食品,虽然比不上大米,但大豆在粮食方面占比例也不低,我们平常喝的豆制品都是用大豆制作的。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报道,中国进口美国大豆,有网友深思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是因为中国产量不足吗?下面去看看。

    大豆进口量很大
    大豆进口量很大

    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对于大豆的使用也是排在第一的。我国每年的都会使用9000万吨左右的大豆,但是我国每年的量产只有1000万吨,进口大豆完全是因为我国的产量不够我们的日常使用。除了量不足原因其次就是进口大豆的质量有保证。

    在美国和巴西地区都属于典型的大豆生产大国,有着广阔的田野,肥沃的土地非常适宜种植大豆,而且由于耕地以平原为主,采用机械化生产,同时又有丰富的种植经验和科学技术,生产的大豆质量、品质有保障,让我们很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