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 专家是这样解释的

    一直以来,我国进口的大豆数量都非常多,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累计进口大豆8851.1万吨,同比增长0.5%。对此,有人会疑问中国为什么要大量进口大豆?针对这一问题,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解释的。

    进口大豆的原因
    进口大豆的原因

    针对我国为何要进口大量的大豆,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指出,我国每年进口的大豆数量相对于国产的5倍。近三年,我国每年约9000万吨的大豆,如果不进口大豆,由国内的土地来生产,需要把整个东北、华北地区的土地都种植大豆才能有这个数量,所以进口大豆是必然的。

    另外,大豆属于土地密集型产品,它的单产水平很低,在120~130公斤左右,所以进口大豆也就相当于进口土地资源,主要也因为我国的人均土地面积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所以进口大豆的趋势在未来或许还会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