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农业部长愿访华 为了中国市场拼了

    近日有外国媒体透露,澳大利亚的红酒、海鲜、大麦和煤矿等7类商品出口中国受到影响,澳洲出口商对此非常担忧,希望澳洲政府提供帮助。据悉,澳洲农业部长愿访华,此举或是为了中国市场。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9日,澳农业部长利特尔普劳德表示,盛传的贸易停购没有发生,让他松了一口气。他还表示,愿意展示修复双边关系的良好态度。利特尔普劳德表示,如果有需要,他愿意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访华的部长。

    据悉,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不过近期随着中澳关系愈发紧张,双方贸易关系也发生变化。中国从今年5月19日起,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征收“双反”税费,为期五年。今年8月,中国决定对原产于澳州的葡萄酒开展“双反”调查。最近,数吨活澳大利亚龙虾面临清关延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