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有什么好处 原来有这么多作用的

    普遍人都知道一些企业和单位都给职工购买五险一金,其中就包含有公积金一项。但大部分人只知道“公积金”这个名,却不知道“公积金”有什么好处?公积金名叫住房公积金,当然跟房屋是脱不了关系的,至于公积金都有哪些好处,,下面让小编跟大说说。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1、进行购房贷款。现在很多人在购房时都会选择按揭贷款买房,从而分散自己的经济压力,那么一般贷款买房主要分为公积金贷款和银行商业贷款两种贷款方式,其中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要远低于银行商业贷款,因此公积金贷款也是深受购房者的喜爱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政策性的个人住房贷款,一方面是它的利率低,另一方面主要是为中低收入的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这种贷款。普通职工65周岁之前,副部级干部75周岁之前都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进行使用。一般企业为员工缴纳的公积金以及用户自己缴纳的公积金会一起存入到个人的公积金账户中,这也是属于用户本人的一个长期住房存款,后期用户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是可以将这笔钱提取使用的。

    3、还款方式极为灵活。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只需每月的还款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就可以随意确定月还款数额,非常便于借款人的资金安排。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有以下几点优势:数额灵活,便于资金掌控。商业贷款提前还款,其数额必须为1万或5万的倍数,而公积金贷款则无具体规定,只要大于“最低还款额”的还款,全部视为提前还款金额;次数不限,可按月提前还款。

    4、贷款利息低时间短。同样贷款金额,同样还款数额,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比,不仅还款时间短,还款利息更少了许多。同样的,28万元贷款,若同样以1721元/月的金额还款,商业贷款还款300个月,历时25年,支付总额达516300元,支付利息236300元。而公积金贷款在还款到第251个月,即在第21年时,全部本金及利息就已经还清,支付总额430715元,支付利息仅150715元,比商业贷款节省利息支出85585元。

    看了以上公积金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为什么普遍人都说在单位工作好,那是因为在单位工作的职工除了工作稳定、假期多、福利也好,而住房公积金就是其中一点。所以说知识改变命运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至少能让你的生活质量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