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天氟硅材料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背后涉及哪些上市公司

    11月9日11时25分左右,浙江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氟硅)发生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原因在调查中。不少人好奇,中天氟硅是国企吗?该公司背后涉及哪些上市公司?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天氟硅材料有限公司是国企吗
    火灾

    公开资料显示,中天氟硅成立于2006年1月,由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民营企业)、巨化集团公司(国企)共同投资组建,二者分别持股95%、5%,主营有机硅单体装置项目、有机硅单体副产物综合利用项目(含氢硅油、甲基三甲氧基硅烷项目)等。

    梳理发现,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包括香溢融通(持股4.99%)、仁科技(持股0.47%)等。其中,中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永良还是科创板上市公司国盾量子股东,持股3.33%。而巨化集团公司是上市公司巨化股份控股股东,持股41.48%。有分析认为,中天氟硅此次火灾或对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