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g手机还能用多久 5G与4G资费套餐价格一样吗

    5G上市对所有用户都是一件好事,但是同时问题也来了,有不少用户质疑,如果5G覆盖全球后4g手机还能用多久呢?毕竟日前5G网络已覆盖个别城市,不过至于什么时候覆盖到全球各地还是个未知数。好了,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5G网络
    5G网络

    其实对我们的4G手机还能用多久呢,这也确实是一个大问题,而且各个城市的5G网络覆盖率完全不同。不过我们需要知道的是,4G和5G网络将会是一个共存的关系,持续的时间还会比较长。以一线城市为例,一些地区已经是在试点5G网络了,然而要全部覆盖城区,还是需要时间的。在这段时间,用户依然是以4G网络为主。加上在前期5G资费套餐价格高昂,选择5G网络的用户并不多,唯一的可能是等待5G资费套餐下降,因此在这段缓冲期内,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这还是一线城市,那么在其他的二三城市,甚至是小县城呢,覆盖的时间肯定是要推迟很多,如果我们在大城市工作的话,是可以选择购买5G手机的。而等到5G网络覆盖的差不多以后,时间则是需要几年的时间。要想达到和4G网络一样的覆盖率,难度非常大,需要投入的成本也很高。而且4G手机的运用也将保持着高频的使用,并不是因为5G来了,4G手机就会被淘汰了。4G网络其实像2G网络一样,有着很高的渗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