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工资标准怎么计算 包括五险一金吗

    对于很多低收入劳动者来说,最低工资标准是他们重要收入来源保障。根据规定,职工的工资不能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那么最低工资标准怎么计算?最低工资标准包括五险一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最低工资标准的制定,与当地的职工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就业状况等因素有关

    按照有关规定,职工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以及住房公积金,均包括在最低工资中,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所以最低工资标准是包含五险一金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部分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是不包含五险一金在内的,具体的规定以地区实际标准为准。而全国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都不一样,上海以24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排在全国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