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倒闭个人存款怎么办 会赔偿给储户吗?

    有不少人认为把钱放在银行存可以钱生钱,是最稳当投资的方法。凡是投资都会有风险,银行也会有倒闭的一天,银行倒闭储户最担心的是存款怎么办?会赔偿给储户吗?过去也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那么银行倒闭关于储户的存款是如何处理的?想要了解更多,请看下文。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银行倒闭有两种状况,一种是网点关停,另一种是银行破产。在法律上我国是允许银行破产的,但实际上大型国有银行破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破产倒闭的基本上是一些地区性的小银行。在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前,考虑到民生问题,政府不会不管,由政府(协调)负责解付,一般储蓄存款不会有损失。

    根据国务院《存款保险制度》规定,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存款保险,最高赔偿限额人民币50万。银行倒闭了用户也会得到相应的赔款。如果商业银行破产,央行对于在破产银行存储50万以内的金额是全额免责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存款在50万以下的,即使银行破产也可以获得全部存款赔偿,但是对于高于50万的金额则最高给予赔付50万。

    国家有《存款保险制度》规定,所以就算银行倒闭,储户存款50万以下的也能得到赔偿。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小编建议大家,有闲钱不一定要放在银行放着,可以用来做其它投资和买房之类的。这样解决了出现银行倒闭担心,同时一旦投资成功了,每个月都会有收入,等于钱生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