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 这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北京时间10月15日零时,2020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累计高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19.3亿美元),超过北美票房,位居全球第一。对此成绩,业界给予高度评价。那问题来了,中国电影票房为何能领跑全球?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
    中国电影票房全球第一

    业界的观点认为,中国电影票房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受益于以下因素:1、中国强大的抗疫能力;2、电影的内生增长力;3、政策的扶持;4、观众对电影的喜爱。受益于此,A股上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出现异动。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我们不能对上述成绩有所骄傲,因为北美电影市场表现不佳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正常时期,北美电影市场最高成绩为118亿美元。与此来比较,我国电影市场尚存在差距,可能需要四五年时间来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