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峥退出拼多多董事的原因 身价在中国首富榜排第几名

    黄峥,是拼多多创始人。随着拼多多的成功,黄峥身价不断上涨,屡屡出现在各大富豪榜上。不过,让人疑惑的是,今年8月,黄峥退出公司董事职务。此后,他更是大规模减股。外界好奇,黄峥退出的原因是什么?他最新身价在中国富豪榜排第几名?

    黄峥退出拼多多董事原因
    拼多多

    对于黄峥退出董事席位一事,拼多多曾回应称:“此次变更为VIE架构的正常调整,黄峥虽然退出董事席位,但依然拥有80.7%的投票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值得一提的是,在退出董事职务之前,黄峥已经从CEO之位卸任。

    除了频频从拼多多退任,黄峥今年还将其名下价值近千亿的财富用来做慈善和公司合伙人集体未来的股权激励等。尽管如此,黄峥依然站在中国财富金字塔顶端。据2020年胡润百富榜,黄峥身价排在第8位,达22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