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大妈吐槽白菜比中国贵10倍 泡菜都涨价了

    众所周知,韩国人最爱腌制泡菜了,然而作为原材料的大白菜在韩国价格却贵到飞起,最近有韩国大妈吐槽白菜比中国贵10倍,所以她们非常羡慕甚至想来中国生活。因为在韩国她们买不起白菜就做不了泡菜,这是相当痛苦的一件事。有韩国网友晒图称白菜18260韩元一颗,相当于107元人民币。

    白菜价格
    白菜价格

    泡菜是韩国人生活的一部分,韩国人有着泡菜文化传统。几乎每一个家庭主妇都会腌制泡菜,但是白菜价格上涨已经大大增加了她们腌制泡菜的成本,很多人都抱怨说吃不起泡菜了。

    现在,正是韩国家庭腌制越冬泡菜的季节,最近一位韩国大妈发现韩国白菜的价格是中国的10倍。大妈在视频中反复地叫“我想在中国生活”,并询问“我可以从中国购买它们,然后将它们送到韩国”。

    泡菜是韩国传统食品,在韩国料理中占有重要地位。不仅白菜,而且黄瓜,萝卜,韭菜和香葱等蔬菜也可以用作泡菜的主要原料。

    根据韩国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1月至8月,韩国从中国进口的泡菜总量达到17.7万吨,并且这种趋势正在逐年增加。韩国进口的泡菜中有99%来自中国。韩国有关当局表示,他们将扩大从中国和其他地方的白菜进口,以稳定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