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40种新冠药品29种严重短缺 最坏情况还没到来

    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不管是经济、军事、科技、医疗技术水平等等各方面都可以说是全球的模仿者。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强国,在新冠疫情面前却漏洞百出。这不,美国被爆出40种新冠药品中29种严重短缺,让人震惊不已。

    美国新冠药物短缺
    美国新冠药物短缺

    近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联合发布的通报称,如今在美国医院治疗新冠病人所需常用的40种基本药品中,其中有29种药品短缺严重,甚至是更糟的状况。对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疫情“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当前,美国极大部分的州新冠疫情形势尤为严峻,新冠病例数也呈指数级在不断增加,在各州的医院除了病床、医务人员、医疗器材等资源紧缺外,药物缺乏等问题也日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