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代缴公司合法吗 服务费多少钱一月?

    对于很多离职的人员来说,社保的缴费是一个很大问题,如果是在职的员工,用人单位每个月会按时帮你缴纳社保,所以很多人离职后,会想到寻找社保代缴公司,那么社保代缴公司是合法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代缴公司
    社保代缴公司

    社保代缴公司是不合法的,因为社会保险登记实行属地管理,开户和缴费单位应当是“用人单位”,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如果劳动合同与公司签订,则社会保险也应以公司名义缴纳,目前很多公司委托第三方并使用第三方社保账户进行社保缴费的行为并不符合法律规定。

    据了解,目前没有统一的社保代缴服务费收费标准,一般收费在20元每人每月到200元每人每月之间。选择社保代缴公司的时候,不仅要考察公司的资质、规模、服务费,在确定由该公司帮你代缴社保的时候,还要签订合作协议,协议中一定要明确社保缴费基数,缴费时间,代缴服务费等。

    但在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不要寻找社保代缴公司,毕竟这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个人在离职后,如果想继续缴纳社保,可以以个人的身份参加灵活就业社保,但灵活就业社保只能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