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案最新进展 加警员承认孟女士逮捕文件有错误

    说起孟晚舟女士什么时候回国?对于这个问题很多同胞都在关心着,因为我们都很想念孟晚舟能够早日回国,这样她就可以自由了。所以不少网友对孟晚舟案最新进展消息都十分关注,现在关于孟晚舟最新听证会举行了,接着我们看一看。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已将近两年时间,但孟晚舟逮捕的证据一直没有被公布出来,有网友还在怀疑是不是美国在搞的事,更怀疑证据的真实性。接着我们再看看孟晚舟案最新进展,据了解到孟晚舟仍然被押在加拿大的。

    当地时间27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孟晚舟的律师(辩护律师)继续询问加拿大联邦警员温斯顿·叶(Winston Yep)进行询问。与26日相比,这位警官当天回辩护律师的过程明显变长,每一个问题他似乎都“三思而后答”,语气也比昨天低了。虽然他谨慎地选择了答案,但他被迫直接承认,他是通过使用错误的宣誓书获得了法官的临时逮捕令。

    根据加拿大法律,警察在逮捕任何人时必须向法官申请逮捕令。在这种情况下,法官签发了临时逮捕令,也就是主要依据警察的宣誓书来签发。为了防止警察滥用司法权力,警察必须在宣誓书中向法官做出诚实的陈述。法官根据他对这份宣誓书内容的信任来决定是否签发逮捕令。然而,对于这样一份重要的宣誓书,叶警员这份宣誓书中却在形式和内容上有许多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