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秋粮收购工作什么时候开始 价格能涨吗?

    最近,秋粮收购成为农民关注的热度话题之一。不少人好奇,2020秋粮收购工作什么时候开始?10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表示,秋粮收购工作全面展开。那今年秋粮收购价格能涨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秋粮收购什么时候开始
    秋粮收购

    秦玉云表示,受播种时间、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秋粮大量上市略晚于去年。当前南方中晚籼稻进入收购旺季,入统企业累计收购759万吨。目前主产区入统企业已收购新产玉米438万吨、大豆6万吨。11月上旬东北玉米、大豆、粳稻集中大量上市,收购进度将进一步加快。

    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与去年相比,今年小麦和早籼稻收购价格稳中有升,主产区秋粮开秤价格也出现上涨。正因为今年市场行情好,一些农民不着急卖粮,愿意等待好时机再出售。这说明农民的市场意识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