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惊叹中国芯片 荷兰专家却这样说

    对于国家的发展来说,科技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哪方面都离不开科技,而芯片也是非常重要的,最近有外媒惊叹中国芯片要崛起,有荷兰专家说中国芯片将要迎来春天了。在美国的压制下,中国开始研发自己的芯片了,目前我国正在加大对芯片研发的投入。

    中国芯片
    中国芯片

    科学技术的发展不能回避重要的核心组件,即芯片。众所周知,在过去的两年中,中兴和华为曾因芯片问题而陷入困境。幸运的是,华为现在已经在其他领域做出了努力,并且有突破困难的趋势。

    如果我们谈论芯片的研发能力,中国绝对有信心自主完成。但是,在芯片开发和设计的下一个环节中,光刻机已成为一个无法避免的死结。许多网民对光刻机的作用不甚了解。如果芯片是一块食物,那么光刻机就是雕刻食物的工具。在过去的十年中,我国有远见的企业家不断增加对芯片领域的投资,但我们仍然必须依靠进口来完成高端精密芯片。

    去年年底,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光刻机技术的ASML突然限制了光刻机的出口,这使全球供应链更加恶化。经过一番竞争之后,荷兰ASML的总裁终于放手了,并承诺要出口以前牢牢掌握的光刻机。而这一机遇,对于中国芯片核心技术的突破,无疑是更加强大的,而且许多外界人士预测,中国芯片研发领域也将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