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财长谈GDP 2020年经济或是负增长

    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2020年GDP很有可能负增长!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在近日透露,今年印度第二季度GDP暴跌23.9%,创下近年来GDP萎缩幅度新高。虽然现在经济已经有明显复苏迹象,但是预计2020年经济可能是负增长或者零增长。

    印度GDP预测
    印度GDP预测

    印度央行银行(RBI)10月9日发布报告,预计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速是-9.5%。此前世界银行7日发布报告称,印度经济增速本财年预计为-9.6%。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3日表示,预计印度经济在本财年经济增速是-10.3%。由此来看,西塔拉曼对印度本年GDP的预测与大多数权威机构的预测有着巨大差别。

    据悉,目前印度是全球第五大经济体,2019年GDP达到2.875万亿美元。莫迪政府此前给印度定下发展目标,希望印度GDP在2024年达到5万亿美元。还没爆发疫情之前,这个目标有望实现,如今实现可能性变得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