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疫情爆发原因 2021春节还有疫情吗

    最新数据显示,10月28日新疆新增2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目前新疆喀什地区还有138例无症状感染病例。新疆为何突然爆发小规模疫情?到2021年春节还有疫情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些问题。

    新疆疫情进展
    新疆疫情进展

    新疆为何突然新增这么多无症状感染病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杨功焕表示,因尚不明晰流调的具体情况,尚无法判定具体原因。但杨功焕提出,此次疫情与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有一定关联。

    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次疫情属于小范围的零星病例,老百姓不必太过恐慌。目前,新疆喀什地区已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截止27日17点,除了已经报告的183例阳性病例,没有发现新的病例。有专家认为,不需要多长时间,新疆新增病例就能清零。保持这样的防控力度,2021年新疆或无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