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领取的条件有哪些 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

    根据国家的法律规定,企业必须要为员工购买社保,而社保的险种中包含了失业保险,所以在我们失业后,没能及时找到工作,基本生活又保障不了的时候,可申请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金领取的条件有哪些?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我们来瞧瞧吧。

    失业金领取需满足三个条件
    失业金领取需满足三个条件

    根据相关规定,想要领取失业金的朋友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分别是:失业保险缴费满一年以上、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意愿等。符合这几种情况的朋友,才可以向有关部分申请领取失业金。

    据了解,目前失业金最多可领取24个月,而我们申请领取这笔资金时,可以领取多少钱,可先提前向有关部门了解清楚,并且备好相关资料,这样在申请时可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上述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失业金的相关信息,希望帮到有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