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城房价跌幅超5% 这些城市进入供大于求阶段

    一直以来,关于房价走势的话题,都是全社会热议的焦点了。据有关数据显示,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国多数城市的房价是呈现稳中有升趋势的,例如东莞、深圳、宁波这些城市房价的涨幅是比较大的,但也有部分十个城市房价跌幅是超过5%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房价下跌城市名单
    房价下跌城市名单

    根据中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纬房指数显示,近一年来,有十个城市房价累计跌幅超过了5%。其中,广东肇庆房价跌幅最大,同比跌幅达到了9.45%,除此之外,贵州遵义同比跌9.22%,云南西双版纳同比跌8.68%,广西北海同比跌7.96%,山东淄博同比跌7.44%,河北保定同比跌6.83%,河北廊坊同比跌6.08%,湖南衡阳同比跌6.07%,山东济南同比跌6%,广西防城港同比跌5.13%。

    以上这十个城市在一年内累计跌幅均是在10%以内,这也表明了房价总体属于理性回归、风险可控的范围。相关人士分析指出,这些城市房价下跌多数是由于投资出现退潮之后,而本地有效的需求又不足所造成的,随着供求关系的转变,进入了供大于求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