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南现非洲猪瘟疫情 违规调运生猪被查获

    非洲猪瘟是一种“猪病”,且具有传染性,可传染给周边的猪群,但不会传染给人,不过,一旦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相关部门都是高度重视的,第一时间就要立即采取应对措施。近日,宁南现非洲猪瘟疫情,因违规调运生猪被查获后排查出来的。

    四川非洲猪瘟疫情
    四川非洲猪瘟疫情

    对养殖户来说,最害怕遇到的就是非洲猪瘟,因为这种病毒感染对猪群而言非常致命,致死率极高,一头生猪发病,其他生猪就很可能一同被感染,这将导致养殖户遭遇惨重损失。所以,当宁南现非洲猪瘟疫情时,四川省宁南农村农业部便按照要求启动了应急响应。

    根据10月26日消息称,四川宁南县一车违规调运生猪被查获,在排查过程中,发现这批生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经四川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感染猪瘟病毒。据悉,整车一共有35头生猪,发病生猪有14头,死亡生猪已有7头。

    目前,当地对所有仔猪都进行了扑杀无害化处理,并对相关场所、沿途道路和运输车辆等进行消毒,疫情的调查和追溯工作还在进行。每当发现非洲猪瘟疫情时,大家都比较关心生猪市场最新行情,担心猪价行情有变,但目前来看,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