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出售一生中最伟大的投资 曾是最赚钱的盈利老虎

    李嘉诚名下的产业有很多,除了房地产之外还有能源公司等等,最近李嘉诚宣布出售一生中最伟大的投资,就是将赫斯基能源公司的股份卖掉,据说这个投资曾经为李嘉诚赚下了半壁江山,是李嘉诚所有产业中最赚钱的“盈利老虎”。那么李嘉诚为什么突然要卖掉这个赚钱利器呢?难道“盈利老虎”已经不再赚钱?

    李嘉诚
    李嘉诚

    李嘉诚曾是香港有名的首富,他名下资产无数,这一生他也经历过许多投资。而收购赫斯基能源公司是李嘉诚最明智的选择,自从收购了这家公司之后,李嘉诚财富飙升,这家公司为他赚了不少钱。

    然而,10月26日,加拿大油砂生产商Cenovus能源公司周日宣布,将以约38亿加元(约合29亿美元)的价格,通过全股交易,收购香港大亨李嘉诚家族企业控股的赫斯基能源公司。

    1986年12月,李嘉诚通过当时和记黄埔以32亿港元收购了赫斯基能源公司52%的股权。当时国际油价只有每桶11美元左右,李嘉诚曾称之为“他一生中最伟大的投资”。公司一度成为李嘉诚手下和记黄埔最赚钱的“盈利老虎”。

    李嘉诚当时预测“世界油价短期内不会上涨太多,长期来看可以乐观。”然而现在李嘉诚打算出售“他一生中最伟大的投资”。

    加拿大油砂生产商Cenovus能源公司当地时间周日宣布,将通过全股交易,以约38亿加元(约2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香港大亨李嘉诚家族企业控股的赫斯基能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