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小川谈借债消费 年轻一代储蓄率明显下调

    当今时代的年轻人,几乎已经习惯了“提前消费”的日子,刷信用卡、使用花呗、借网贷,通过这些渠道满足自己的需求,有些买不起的,不能买的,也都买了,最近,周小川谈借债消费行为,表示年轻一代储蓄率明显下调了不少。

    借债消费引人担忧
    借债消费引人担忧

    很多事情都有两面,借贷也是一把双刃剑,好的一面,是暂时缓解了借贷者的资金压力,不管是为了买房、买车,还是为了买到自己心仪的物品,只要借来的这笔钱使用得当,那就是有好处的,而坏的一面,则是容易导致借贷者因借债过度背上巨额债务,形成奢侈消费的习惯。

    在10月23日,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正式召开,该峰会截止于10月25日,在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谈借债消费,他提醒称,经密切观察,发现年轻一代储蓄率明显下调,虽然这样有助于扩大内需,但同时也担心年轻人过度依赖借债消费,奢侈消费,将来是不是好事还不一定。总言之,储蓄率会进一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