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上市后马云身价 他控制公司50.52%股权

    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在近日爆料,蚂蚁集团已经完成定价,预计公司很快登录H股和A股。据多家机构预测,蚂蚁集团估值将达到3800亿美元至4600亿美元之间,那么蚂蚁集团上市后,马云身价达到多少呢?下面来了解下。

    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
    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

    上市前,阿里巴巴持股32.65%,杭州君瀚及君澳持股50.52%,境内投资者持股16.83%。具体到个人,马云持有蚂蚁集团26.77亿股(持有8.81%股权),彭蕾持有5.04亿股,井贤栋持有3.03亿股。据悉,马云通过个人以及其它公司,控制蚂蚁集团50.52%股权,他是蚂蚁集团无可撼动的实控人。

    2020年10月20日,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家族以4000亿继续蝉联中国首富,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蚂蚁集团上市,马云身价应该会大幅上涨。要是按照4000亿美元市值计算,马云个人持8.81%股权,价值352亿美元,届时马云身价可能达到800亿美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旗下还有许多行业巨无霸还没上市,比如饿了么、菜鸟以及阿里云。阿里云甚至被外界形容为比蚂蚁集团更加牛,当这些巨无霸都单独上市后,马云身价超过1000亿美元的可能性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