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泽平:建议尽快放开三孩 有人愿意生吗?

    为了缓解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现象,国家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并且鼓励人们生育,但是结果却差强人意,生育率并没有提到明显的提升,因此专家任泽平:建议尽快放开三孩,那么这样的建议会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吗?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即便是开放三胎又有多少人敢生呢?

    生育
    生育

    恒大研究院的任泽平说,考虑到当前是否充分开放生育的争议,建议在“十四五”期间尽快开放三孩政策,其效果应被观察。之前放开“单独”二孩和全面放开二孩,生育效果均不及预期,并且大大低于反对生育自由化的预测数据。

    首先放开三孩,不仅符合民意,赋予家庭更大的生育自主权,还减轻了保守派的担忧,即完全自由化生育将导致人口激增,符合中国渐进式改革、增量式改革的传统智慧。

    然而对于该专家的建议网友则看法不一,有人说二胎都不敢生了,更何况三胎,如今育儿成本这么高,作为年轻人的我们表示不敢生,养一个压力都非常大了,而且还要赡养老人等。不过家庭经济条件好的,可以考虑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