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他奶4批产品被拒入境 多次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

    相信很多人对于维他奶这个企业的产品并不陌生,旗下有豆奶饮料以及柠檬茶最为有名,但前不久维他奶却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被海关总署扣押了4批产品,纷纷被拒入境,原因是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并且早在此前就已经出现过类似的事情。

    维他奶豆奶饮料
    维他奶豆奶饮料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公告称,因违反进出口食品安全条例,在今年9月份维他奶旗下共有4批产地均为中国香港的饮料产品被拒入境,其中有3批是因标签不合格未准入境,另外1批是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维他奶旗下的产品第一次被海关总署扣下,早在今年4月份有3批次共26300千克,5月有1批次来自中国香港的维他豆奶饮料,都因为“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泛酸钙”导致被拒绝入境大陆。因为泛酸钙属于营养强化剂泛酸的化学成分之一,入境产品都有明确规定使用量区,而维他奶几批都已经超量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