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住房公积金新规 对资金流动性实施风险管理

    拥有住房公积金的人,在购房方面,会比未参与购买公积金的人多一项选择,那就是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只是每个城市的公积金政策都不一样,近日武汉住房公积金新规出炉,主要针对资金流动性实施风险管理,至于为何要这样做,看完你就会明白的。

    武汉住房公积金调整
    武汉住房公积金调整

    住房公积金可以用于购买、建造、翻建自住房,如果是租房一族,还能用公积金账户里的钱来缴纳房租,据有普遍性和强制性,是职工和用人单位一起缴纳的长期住房储金,北京住房公积金新规的出炉,也是一种地方政策,要知道这些政策到底是什么,就只有深入了解了。

    武汉公积金新规有哪些

    根据10月22日消息,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出台暂行办法,该办法就是武汉住房公积金新规定,根据规定,明确要对资金流动性实施风险管理,若公积金流动性过剩,即个贷率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下时,采取积极宽松的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加大支持力度。

    若是公积金的流动性不足,即个贷率超过百分之八十五,将实施“分级预警,适度调控,保障刚需”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分三个级别实施响应措施。之所以实施这项新规,也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公积金无钱可提可贷的情况。另外,武汉将暂缓办理异地贷款“商转公”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