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中国经济数据 前三季度增速由负转正

    自从国内疫情稳定之后,经济就快速进入了复苏的状态,那么现在我国经济恢复得怎么样了呢?最近官方谈中国经济数据,各项指标逐季度向好,并且实现今年经济正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如今各地都推出了一些政策来推动生产的恢复,国内的经济一片向好。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英国媒体近日表示,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为经济复苏奠定了基础,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将逐步扩大。英国媒体指出,中美对新冠疫情的反应完全不同,这种差异正在重塑两个世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关系,还将引发全球范围内的连锁反应。

    10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介绍了2020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强大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科学协调防疫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有效地促进生产,恢复了生活秩序。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供求关系逐步改善,市场动态增强,就业和民生得到较好保障,国民经济继续复苏,国民经济继续向好,总体社会形势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