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政部预测我国将迈入中度老龄化 养老服务面临挑战

    现如今,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很多国家都有的问题,最近民政部预测我国将迈入中度老龄化现象,那么面对人口老龄化日益加重,我们应该如何做好养老服务,以保障今后的养老问题呢?在老龄化加剧的大背景下,从劳动力供给与社保平衡的角度出发,未来延迟退休将会是大势所趋。

    中度老龄化
    中度老龄化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任何国家都不能跳过这一阶段。大多数发达国家的人口老龄化程度很高。例如日本,我国人口基数大,所以人口老龄化的影响也必然比发达国家严重。无论您做什么,这个问题都是不可避免的。它只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口老龄化对经济的影响。

    中国民政部养老服务部副主任李邦华23日透露,根据有关预测,“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超过3亿,从轻度到中度的衰老。

    同日,中国民政部举行了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李邦华在介绍“十四五”老年人护理服务计划编制时说,民政部已根据有关安排,着手编制“十四五”老年人护理服务计划。他说,“十四五”养老服务计划的编制将以国家中长期计划的执行为基础,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全民享受基本养老服务”的愿景和目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