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为啥近期涨这么猛? 原来是因为这样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今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703。从人民币“破7”到现在升值至6.6703,其实仅仅花了不到三个月。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人民币为啥近期涨这么猛?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人民币涨势猛
    人民币涨势猛

    针对近期人民币升值较快的情况,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在今日(10月23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近期人民币升值主要受经济基本面支撑。不久前,中国发布第三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22786亿元。

    据多家权威媒体预测,中国有可能是今年全球唯一GDP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年GDP增长1.9%。中国强势复苏,美国仍然在深渊中挣扎,美国2020年GDP或萎缩4.3%。在这样的情况下,近期人民币自然涨得比较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