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谈超级大国 德中正在崛起美无法继续“称霸”

    众所周知,当前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是美国,正因其实力非常强,因此也在四处“称霸”,不仅动不动就对一些国家实施经济制裁,而且还进行长臂管辖,很多国家也对美国不满。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谈超级大国,表示德中两国正在崛起,美国无法继续“称霸”。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普京发表演讲,表示新冠危机时期各国之间需要合作而非对抗。除此之外,还谈到了世界格局,表示莫斯科和华盛顿决定国际事务的时代已过,德中两国正在崛起成为超级大国,普京给出的理由是,德中两国在经济和政治方面的影响力正在国际上加强。

    众所周知,当前是一超多强的世界格局,中国和德国经济分别是全球第二大、第四大经济体,经济实力如何想必大家都十分清楚,再加上德中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未来成为超级大国也不是不可能,所以我们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