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财报出炉 中国移动的利润出现下降

    在国内三大运营商中,你最喜欢是哪家运营商?据统计,中国移动用户是最多的。而三家运营商中,哪家业绩是最好的呢?2020年前三季度三大运营商财报出炉了,三大运营商在营收方面都实现了增长,不过,在利润方面,只有中国移动下降。

    三大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

    大家都知道,中国移动的信号是比较好的,所以,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使用中国移动。如果说到宽带方面,大家就比较电信了,因为信号稳定。当然,也有不少人中国联通的,然而,根据财报显示,在前三季度只有中国移动利润下降了。

    经过梳理财报数据计算得出,2020年前三季度,三大运营商共计净利1050.9亿元,平均日赚约3.84亿元。与此同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也纷纷宣布已提前完成全年的5G建设目标。根据工信部的数据,目前我国已建成开通5G基站超过60万座,5G终端连接数超过1.5亿。

    根据财务报告,中国电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926.14亿元,增长3.5%;净利润187.06亿元,增长1.7%。中国移动前三季度运营收入为5744亿元,增长1.4%;净利润816亿元,下降0.3%。中国联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253.5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3.8%;净利润47.84亿元,同比增长10.8%。

    利润方面,只有中国移动的利润同比出现了下降。对比来看,中国移动股东应占利润为816亿元,同比下降0.3%;中国电信股东应占利润为187.06亿元,同比增长1.7%;中国联通股东应占利润为108.24亿元,同比增长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