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债券基金要注意什么 投资者要注意三点

    大家有买过基金吗?基金品种很多,债券基金的风险小一点,收益也不错,所以很多投资者喜欢买债券基金。不过,有一些事项要注意。那么,买债券基金要注意什么呢?投资者要注意了,至少有三点要注意的。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债券基金之所以在股市的震荡中抗风险,主要在于债券基金与股市有相当程度的“脱离”关系,即债券基金绝大部分资金不投资于股票市场,而主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但是,买债券基金也要注意一些事项,比如以下几点:

    1、要了解债券基金的投资范围。债券基金主要通过投资债券市场获利。增强类债券基金虽然能通过“打新股”“投资可转债”等投资于股市,却有严格的比例限制。

    2、应关注债券基金的交易成本。不同债券基金的交易费用会相差不少。如老债券基金多有申购、赎回费用,而新发行的债券基金大多以销售服务费代替申购费和赎回费,且销售服务费是从基金资产中计提,投资者无需支付。

    3、不要对债券基金预期年化预期收益期望过高。债券基金属于低风险、低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投资品种。目前债券基金的纯债市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率约4%,债券回购和盘中交易能够提升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率1个至2个百分点,因此通过债券基金获取6%左右预期年化预期收益是可能的。

    以上三点,是买债券基金必须要注意的事情。如果你打算进入这个圈子投资,那么就要注意了。还有,除了要注意这三点,还需要学习一些买卖基金的技巧,这样有利于在基金理财方面获益。还有要记得,任何理财都有风险,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