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总统声称不会购买中国疫苗 具体是怎么回事?

    关于新冠疫苗的消息多数人都在留意其进展的,因为疫情还没有结束,各地区该做好的防控措施不能少,还有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是挺严峻的。但是近日巴西总统声称不会购买中国疫苗,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巴西不买中国疫苗
    巴西不买中国疫苗

    新冠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杀手锏,所以中国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安全性与有效性、产能、价格等社会最关心的问题。巴西一直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但是这个国家刚刚拒绝了中国疫苗,我们一起来看看!

    巴西总统不同意买中国疫苗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巴西卫生部长帕祖洛当地时间20日与各州州长会晤后,宣布将购买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并将其纳入国家免疫计划。但是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周三表示,联邦政府将不会购买中国疫苗,并且还将通过监管部门阻止6亿美元中国疫苗购买计划。

    博索纳罗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道,“巴西人民不会成为任何人的试验品,中国医药公司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Sinovac)生产的疫苗尚未完成测试阶段,我的决定是不购买这样的疫苗。”据报道,根据布坦坦研究所与科兴公司达成的协议,4600万剂疫苗中,600万剂来自中国,其余4000万剂在巴西生产。目前尚不清楚博索纳罗所称“不会购买”指的是多少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