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媒谈中国经济复苏 拯救了德国的汽车公司

    随着中国疫情的稳定,经济也逐渐复苏,各行业都将回归正常,最近有德媒谈中国经济复苏,德国表示,中国经济的重启简直就是德国汽车的救星,众所周知,德国汽车企业在中国占有很大部分市场,所以中国的经济发展对德国汽车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中国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复苏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我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9%,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在全球经济遭受新冠疫情冲击之下,中国经济正强势复苏、走在世界前列,引起世界关注。

    关于中国经济交出的“作业”,德国媒体指出,中国的做法是其他国家可以借鉴的。其中最重要的是,与病毒作斗争,与经济萧条作斗争。中国的例子还表明,短期和彻底的封锁策略比美国式的长期和三心二意的混乱做法更为有效。

    中国已成为抗疫的胜利者。对德国而言,中国经济的复苏也是个好消息。它甚至已经成为德国汽车公司的“救星”。今年第二季度,大众,戴姆勒和宝马汽车全球销量的一半左右在中国。

    中国汽车市场是德国汽车公司最重要的市场。德国汽车公司近40%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分析人士认为,德国汽车公司将更多地依赖中国汽车市场。随着全球汽车工业的深度转型和新冠状肺炎流行引发了各国经济不景气,两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将面临新的机遇,汽车工业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中德经贸合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