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瑞典禁中企参与5G建设 应纠正错误决定

    在5G领域,华为处于世界领先优势,因此一些国家采用华为5G。但一些国家以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封杀华为,比如美国。据最新消息,瑞典也加入封禁华为行列。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方对此进行回应。

    瑞典禁中企参与5G建设
    瑞典禁中企参与5G建设

    10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驻瑞典使馆已经就此作出回应,中方对瑞典的决定表示强烈不满。华为和中兴等中方企业多年来严格遵守当地法律,积极促进中瑞信息与通信技术合作,为瑞典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市场也对包括瑞典在内的欧洲企业保持开放,瑞方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无端抹黑中国公司,公然打压中国电信企业,将正常的经济合作政治化这一做法有悖于瑞典奉行的自由、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市场经济原则,也违反了国际经贸规则。瑞方应秉持客观公正态度,纠正错误决定,避免给中瑞经贸合作和瑞方企业在华经营带来消极的影响。

    据了解,除了禁止本国运营商禁用华为5G,美国在国际社会上发起抵制华为浪潮。迫于政治压力下,一些国家“屈服”了,先是英国,然后是瑞典。目前,美国怂恿韩国封杀华为5G设备,后者国内运营商出现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