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德2020年关系现状 德国有叫停中国订单吗?

    德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汽车和精密机床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系该国的象征。不少人好奇,2020年,中德关系现状怎么样?德国有没有叫停中国订单?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德关系现状2020
    中德关系现状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德经贸关系更为紧密。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成为德国第一大出口市场,其中德国对中国的出口额接近230亿欧元。在此之前,美国一直是德国第一大出口国,但今年第二季度出口额降至200亿欧元。

    据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说法,中国和德国互为全方位战略伙伴,也是最重要的贸易伙伴,近年来双边关系总体保持高位运行。良好关系之下,德国与中国贸易得到快速发展,该国并没有叫停来自中国的订单,因为这样做不符合本国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