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拨款买英国疫苗 此前曾花6亿订中企疫苗

    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就在中国科兴生物与巴西布坦坦研究生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CoronaVac疫苗的临床试验进展顺利之际,巴西政府却拨款22亿购买英国的新冠疫苗,该消息也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巴西拨款22亿买牛津大学疫苗
    巴西拨款22亿买牛津大学疫苗

    据报道显示,巴西政府仅计划拨款19亿雷亚尔,折合成人民币大概为22亿元购买1亿剂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此外,巴西卫生部此前提出的疫苗接种时间表也仅包括牛津疫苗。作为当今全球新冠疫情第三严重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在新冠确诊病例数量较大的背景下,巴西成为了全球疫苗的“试验场”,像中国科兴生物、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强生公司等研发的新冠疫苗,都选择了巴西作为三期实验的试验地。而据巴西有关媒体的报道,在众多疫苗当中,科兴生物的CoronaVac疫苗是“最先进的”。此前,巴西圣保罗州与科兴生物签署了一份6亿元的合同,将获6000万剂新冠疫苗,如今巴西政府却“独宠”牛津疫苗,不禁令人诧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