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米价格每吨涨千元 真正原因是玉米减产

    据媒体报道,中秋国庆节过后,玉米价格每吨涨千元,但主要原因并不是疫情影响,真正原因是环境因素导致玉米减产,导致供应少于需求,因此价格持续上涨,有关方面如何应对玉米价格上涨情况?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玉米
    玉米

    根据天眼查数据,从2017年开始,玉米价格连续四年上涨,现货玉米均价超过2600元/吨,与2017年底部相比,上涨超过1000元,涨幅超过62%。但是,2020-2021年度玉米国内消费量的预测值较2019-2020年度增加了1300万吨至2.93亿吨,2021年需求量还会增加。

    供需失衡是玉米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还有市场看涨心态、农户和贸易商惜售、企业库存偏低、新玉米减产预期强,玉米市上半年强烈的赚钱效应,吸引各方资金进入粮食行业,这些资金也推动了玉米价格上涨。但是玉米价格疯涨,风险也越来越大,有关部门已经在制定应对措施。